武漢解封台商若轉機回台 成防疫漏洞?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防疫系統如果出現問題,也可能連帶影響台灣的防疫網嗎?武漢昨(25)日一度宣布封城解禁,但四小時後卻又開始封城。外界擔心,這短短幾小時內如果有台商趁機從第三地轉機回台灣,指揮中心防不勝防。民進黨立委呼籲,陸委會要盡快跟國台辦或海協會確認,別讓一時疏忽成為台灣防疫破口。

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憂心忡忡強調台商要從武漢回台一定要包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武漢回來的我們都需要用包機的型態,做一些隔離的檢疫。」

因為中國政府昨日突然宣布,武漢封城解禁4個小時之後,又突然改口解禁無效,立委(民)趙天麟:「現在中國的內部其實治理相當的不透明跟混亂,所以也有人說這個是方便權貴岀城,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夠在我們自己可以做的範圍內,一定要嚴加控管。」

民進黨立委抨擊中國疫情管理不透明,讓政府很無奈因為如果在這4個小時,武漢解禁期間有台商趁機出城,再從第三地轉回台灣目前政府無法可管,海關也無法從護照上看到出入境中國的紀錄,恐怕將會造成防疫破口。

立委(民)周春米:「我想兩岸關係大家也應該都有一定的認知,但是在這個非常時期,我相信大家還是健康的,那就盡量來做。」

防疫扯上兩岸關係,讓我國防疫網面臨危機,以審慎態度補缺口才能安民眾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