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防疫辦千人宴 鳳山市場:申請通過

不顧防疫辦千人宴 鳳山市場:申請通過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府日前宣佈,只要室內500人以上、室外2000人以上,而2000人以下如果無法保持人與人之間有一公尺以上的距離都要停辦。不過只約束公辦活動,私人舉辦的只能建議,結果鳳山共同市場在昨天晚上就舉辦了一場大型平安宴,現場一千多人用餐,有民眾覺得在這個防疫時刻這樣的千人餐會實在不妥。為此,市場自治會表示,是在戶外開放空間,而且事先已經通過申請。

路邊流水席好熱鬧,一個個來參加的好開心,這是鳳山共同市場舉辦的會員大會暨平安宴,現場有100多桌,一千多人參與,都是市場的攤商,只是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這樣大家幾乎靠在一起的餐會,難道不怕有被感染的可能?

市場攤商:「我們這邊大家都很遵守(規定)都戴口罩啦,我們這邊安全的啦!」市場攤商:「空曠地沒事啦,每個戴口罩就好了。」

參加的攤商都覺得沒問題,而主辦的市場自治會表示,活動事情已經通過申請,鳳山共同市場自治會理事長陳墩厚:「要用公筷母匙大家吃飯時,有口罩盡量戴口罩,盡量宣導政府的政令,我們做得非常完備。」

高雄市府為了防堵疫情,公辦的室內500人以上,室外20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人與人之間如果沒有一公尺以上的距離,至於私人活動只能建議,目前疫情還在延燒,最重要的還是自我防疫以及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