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舊衣變身口罩套 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之後,七天只能買兩片,如何延長口罩使用時間,不少人是花錢買口罩套,不過口罩套也可以,拿家裡的舊衣服來做,您知道嗎?一件男士襯衫最多可以製作8個口罩套。

家中的舊衣服,只要剪下衣服上的兩塊布,燙出摺子之後,再從反面將兩片縫好,也可以在製作的過程中縫入紗布,增加過濾性,免費的口罩套材料信手拈來。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它(口罩套)的工法很簡單,其實只要一針過去就可以了,只要這個兩邊固定,把兩塊布固定起來。」

用舊衣服就可以做,而且5分鐘就做好一個,原來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雖然加開口罩產線,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台北市勞動局職訓中心乾脆開班教製作口罩套,一件男士襯衫最多可以製作8個口罩,要延長每個口罩的使用時間,就跟著這樣做。

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助理訓練師陳官薇:「要選用棉質,比較透氣的布料,我們做的這個口罩套是外面的這個套子,要每天的清洗,然後裡面的這個口罩,因為我們是延長裡面的口罩的壽命,所以你至少要兩三天,就要換一個醫療的口罩。」非常時期口罩也成為戰備物資,延長使用期限,或許也能稍稍安定,因為疫情而緊張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