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升第三級警告 旅行社湧退費潮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也就是避免所有非必要的旅行,航空公司紛紛停飛,更打亂了旅客的行程,旅行社每天忙著處理退費,就連品保協會的申訴電話,每天也至少有兩百多通以上,根據了解,目前二月底的韓國團,幾乎全數取消,從2月27號開始,只要從韓國入境,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

一早開始每一通電話,都是要取消韓國行程,中央疫情中心宣布,韓國列入第三級旅遊疫情建議地區,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到韓國賞櫻的看花的,現在通通都暫停,疫情當前還是安全最重要,旅行社紛紛宣布接受退團退費,但是該怎麼退就看要去的國家,被列入什麼樣的旅遊疫情建議。

像是第一級的泰國伊朗,按照距離出發日的天數,可以拿回5%~50%團費,出團後就不能退費,第二級的新加坡日本義大利,提出解除契約旅行社可以扣除5%以內的團費,和必要的代辦費或規費,如果是第三級的中港澳韓國,團費可以全退但也必須扣除必要費用,而2/27起從韓國入境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旅遊疫情建議也跟著升級,不只旅客的行程泡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更呼籲政府伸出援手,共同撐過疫情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