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砸48億紓困 振興抵用券擬納航空業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遭受重創的航空旅遊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向經濟部爭取振興抵用券納入航空業,鼓勵民眾買機票、在機場內消費。旅遊業者認為,如果適用購買國外機票,對國內市場的幫助,恐怕不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鄰近的日本韓國確診病例數更是狂飆,讓台灣旅客怯步,航空業連帶遭受重創粗估全年平均客運量減少25%,交通部出手相救,打算補貼業者各項費用約42.85億元,防疫用具5.7億元,共計48.63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向經濟部爭取振興抵用券可拿來買機票或機場消費。

城市科大觀光系專任專技助理教授李奇嶽:「這個抵用券出來以後,應該還會落在餐飲跟零售,除非他有限制用途。」

雖然詳細方案尚未出爐,但旅遊業者認為,如果適用購買國外機票,對振興國內經濟幫助可能不大城市。科大觀光系專任專技助理教授李奇嶽:「一般的振興抵用券用在國外出國的機票,恐怕交通部的美意 立法院不會通過。」就盼補助都能真正回歸到國內業者身上,才不會壞了政府的美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