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財賺不得!Facebook禁防疫產品廣告

災難財賺不得!Facebook禁防疫產品廣告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去年底自中國武漢市爆發後,截至今(27)日上午11點全球確診達8萬1012例、死亡數2769人,全世界都在關注最新防疫資訊,假消息卻滿天飛。Facebook昨(26)日表示,將嚴格管理有關武漢肺炎的廣告規則,以遏制有關此次疫情的錯誤信息。Facebook將禁止提供宣稱能治療或預防武漢肺炎的產品廣告,以避免引起恐慌。

禁廣告宣傳誇大防疫產品 臉書刪假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Facebook將禁止所有聲稱能治療或預防武漢肺炎的產品廣告,針對其市集平台(Marketplace),也有相同規範。Facebook表示會努力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包括禁止提到武漢肺炎的產品的廣告,避免營造緊迫感,尤其是一些暗示供應有限,或者保證治愈或預防的廣告,譬如「能100%隔絕病毒的口罩」。

不久前Facebook公司宣布刪除期下社群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上有關武漢肺炎的假消息,包括沒有根據的療法、預防方法等容易誤導的防疫資訊。內容如果經過第三方查核屬虛假,Facebook將限制貼文的傳播。臉書假消息、不實廣告瘋傳已不是新現象,去年大選Facebook遭批,在政治競選廣告中提供錯誤信息,但也有人認為像Facebook這樣的私人公司,無權監管政治言論。

政府資訊置頂 臉書助用戶找到正確資訊

Facebook除了限制或刪除不正確的信息外,Facebook還透過將疫情新聞源置頂於使用者的動態時報頁面,將使用者導向世界衛生組織等網頁。我國政府也與Facebook與合作,從2月初開始,在Facebook、Instagram輸入與疫情有關的關鍵字,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等,就會在搜尋結果頂端出現疾管署網址,方便使用者找到最新防疫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