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看護曾接觸2醫院 恐成防疫漏洞?

染疫看護曾接觸2醫院 恐成防疫漏洞?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來到32例,而且首度出現非法外籍看護的確診個案,這名30多歲的印尼籍看護,在2月11號前往醫院,照顧第27例的確診病患,接著又去了另一家醫院接觸其他病患,這九天的空窗期,會不會成為防疫的漏洞?目前衛生單位正在全力追蹤,但看護在住院隔離期間,卻直播暴露了醫院的資訊,新北市衛生局首先要求將影片下架,也正在研議是否要開罰。

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印尼籍非法看護,在住院隔離期間,開心直播唱歌,還秀出手上的點滴,和醫院的藥袋,暴露醫院的資訊,影片在外籍移工圈傳開,更引起衛生單位的關注,要求立刻將影片下架,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這名非法外籍看護,在確診前出入的醫院恐怕不只一個。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種非法的(看護)算是打零工,所以她會接觸到很多病人,所以這個在醫院也容易引起院內感染,所以這是比較麻煩的。」

目前發生家庭感染的,第27例到第31例,都是親屬關係,而第32例確診的,就是照顧27例老翁的看護,她在2月11號到2月16號,到醫院照顧老翁,就在老翁確診後,衛生單位才回頭追蹤看護,24號將她送院採檢,26號就確診,但2月16號到24號,看護究竟去過哪些地方,還要再追蹤,可以確定的是,她在照顧完老翁後,接著又進入另一間醫院,接觸到其他病患,九天的空窗期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因為她如果傳給她的病人或者傳給她病人的家屬,就有可能造成院內感染,或者是傳到那個病人的家庭裡面去。」目前指揮中心也正在積極匡列,可能的接觸者追蹤採檢,只希望外界擔心的院內感染,不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