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防疫 大甲媽.白沙屯媽祖遶境延期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鎮瀾宮大甲媽遶境大逆轉,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公布要延期!昨天顏清標還說,除非中央下令,他們就配合,就在陳時中26號回應「不要讓媽祖憂心」之後,先是苗栗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宣布延期,緊接著,鎮瀾宮也在社團群組中宣布,經過全體董監事召開會議後,決定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這麼一來,三月瘋媽祖,中部最指標性的兩大媽祖,都將暫緩舉辦遶境活動。

大甲媽大逆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早開記者宣布,「經過全體董監事會議,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大甲媽遶境,從堅持舉行到決定延期,中間轉折,關鍵的是中央的態度很明顯。

衛福部長 陳時中:「媽祖是慈悲的啦,那我們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啦。」26號早上顏清標先開記者會說,只要中央下令他們就配合,下午陳時中就回應這番話,就在陳時中講完別讓媽祖憂心,苗栗拱天宮白沙屯遶境,就傳出可能會有變數,過了一天,27號一大早,白沙屯媽祖先對外宣布,確定延期,隔不到一小時,大甲媽也在社團群組上宣布延期。

拱天宮主委 洪文華:「我們現在是暫緩不是不辦,我們如果有機會那個疫情有減緩,我們再來請示媽祖。」台灣三月瘋媽祖,中部兩大指標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每年都熱鬧滾滾,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相繼放棄原本的持,宣布延期或暫緩,不讓盛大的宗教活動,導致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