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驕傲!法前衛生部長大讚台灣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影】驕傲!法前衛生部長大讚台灣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 華視新聞
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道斯特布拉齊(翻攝臉書Taïwan en Franc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法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世界蔓延,位於歐洲的法國,至今已經累計有416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9人死亡,該如何有效處理防疫工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道斯特布拉齊(Philippe Douste-Blazy)在電視節目上,大力稱讚台灣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

驕傲!法前衛生部長大讚台灣防疫工作

從我國駐法國辦事處在臉書PO出的影片可看到,法國前衛生及外交部長道斯特布拉齊昨在法國「CNews」電視台的節目上,被主持人問到以色列實行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法國是否要跟進?他回應,事實上,觀察不同國家的防疫措施是很有趣的,分成「中央指揮」及「地方分權」2種決策方式,發現台灣也許是目前武漢肺炎致死率最低、受影響最低的國家,「然而他們是離中國最近的國家」。

法前衛生部長:台灣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為何台灣可以做到?道斯特布拉齊認為,因為台灣有從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中學到經驗,台灣在疫情剛爆發時就由中央統一指揮,自2月6日起禁止中國所有旅客入境,並立即追蹤已經入境的中港澳旅客,接著指派衛生部長擔任總指揮官,來統籌決定海關、邊境及國民教育等相關應變措施,「結果難以置信,這樣的危機處理非常成功」。

法總理受訪強調 衛生系統有能力面對疫情

法國防疫方面,《中央社》報導,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稍早已經召集跨部會會議,並在會後向媒體指出,法國仍在流行病第二階段,尚未啟動第三階段,因為「病毒並未在全境流行」,他隨後補充,即使無可避免地進入第三階段,法國的衛生系統仍然有能力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