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昨喊遶境如期 網友瘋狂KUSO

鎮瀾宮昨喊遶境如期 網友瘋狂KUSO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在鎮瀾宮還沒決定延期之前,昨天各界都在討論,廟方的臉書,也被民眾留言灌爆,幾乎是一面倒的希望 廟方不要「一意孤行」,網路上也出現很多相關KUSO,像是有人做「遶境聲明書」,如果去遶境,感染武漢肺炎,就請你自己靠神明救助,還有人畫了漫畫嘲諷。

武漢肺炎疫情,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決定要延期了,而在鎮瀾宮還沒決定延期之前,廟方的臉書,也被民眾留言灌爆,幾乎是一面倒的希望廟方不要「一意孤行」,甚至還有人做了一張KUSO的「遶境聲明書」,要遶境信眾聲明,如果感染武漢肺炎,就靠神明祈福救助,並自我隔離直到痊癒。

武漢肺炎影響,大甲鎮瀾宮廟前,來參香的民眾明顯減少,在廟方還沒宣布要將遶境延期之前,鎮瀾宮的臉書,被民眾留言灌爆。民眾幾乎一面倒的強調防疫優先,希望廟方不要一意孤行,趕快停辦,不要再把球丟回給中央,要趨吉避凶,上天才能保佑。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02.26):「衛福部要做出專業的判斷,讓所有宮廟有所遵從。」

顏清標一度堅持遶境照常舉辦,有民眾做了一張KUSO照片,顏清標背著媽祖說:「大家都不遶,我就自己遶。」甚至還有KUSO的「遶境聲明書」,如果參與遶境感染武漢肺炎,一切靠神明祈福救助,並自我隔離直到痊癒。

另外還有搞笑漫畫,阿嬤堅持參加遶境,即使部長和準副總統都叫她不要去,但她相信媽祖會保佑,結果阿嬤感染武漢肺炎過世,她怪罪媽祖沒有保佑她,媽祖卻生氣地說:「我不是派了一堆人去阻止妳嗎?」雖然這些都是搞笑圖,卻也反映出多數人對疫情的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