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廠引進「霧砲」 協助防疫噴消毒水

【台語新聞】台廠引進「霧砲」 協助防疫噴消毒水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肆虐,眼尖的民眾發現上海的防疫單位用一款「霧砲」作街道消毒,這種霧砲外觀就像是巨大的大砲,它是利用巨型風扇和霧化噴頭,把消毒藥水均勻噴灑在空氣中,距離可以到60公尺遠,省下不少人力,現在國內已經有業者引進,而且他們願意免費服務各學校或公家單位。

武漢肺炎肆虐,上海街頭消毒車全面出動,車上裝載的「霧砲」迅速噴灑藥水,短時間就完成大面積消毒,而這款防疫重裝武器現在也出現在台灣。經過加壓,消毒藥水可以噴灑60公尺遠,這個外觀有如大砲的霧砲透過39個噴頭噴出水霧,再由巨型風扇把水霧拋投到遠處,放在大型車輛上還可以移動消毒。

霧砲業者林家堡:「學校的部分或者說一些醫院,比較公共場所的部分,也可以針對隔離所的部分做一個大規模的消毒,你要用人工的方式,他在執行上面確實會有一些難度。」

一台霧砲的消毒效果可以省下更多人力進行其他防疫工作,霧砲業者林家堡:「讓大家不要再對武漢肺炎那麼的恐慌、那麼的緊張。」民眾黃先生:「開學了我也很煩惱,所以如果有辦法對學校方面幫我們的忙,可以減少家長的放心(擔心)。」

對抗武漢肺炎,有這樣巨砲型的生力軍可以大面積消毒,防疫期間,業者說願意免費服務學校和公家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