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封館消毒 戲劇院明跟進

連珮貝 徐弋桓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位確診的澳洲音樂家2月28日、3月1日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消息傳出後,今(6)日國家音樂廳封館消毒,明天戲劇院也跟進,關閉到8日。至於曾一起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NSO,為避免觀眾和演出者疑慮,也取消近期3月7日和8日以及14日的三場演出,原定這三天要在兩廳院上演的節目也取消或延期,都可申請退票。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戴上面罩,拿著消毒器具在國家音樂廳裡進行消毒,舞台上表演區、台下觀眾席的每個座位,甚至是後台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澳洲音樂家在2月28日、3月1日曾到國家音樂廳演出,2月28日是兩千個座位的表演廳,觀眾八百人,3月1日是在一個364個座位的場地,觀眾約一百多人。

延期的包括3月6日到8日的《我為你押韻》、3月8日的廖皎含鋼琴獨奏會、3月9日姜智譯小提琴獨奏會,節目取消的有曾與澳洲音樂家一同演出的NSO交響樂團演出,3月7日黃金號角手與朋友們,3月8日迴聲華格納,3/月14日牧之神森之靈。

另外還有兩場直接取消的節目,分別是「現在您懂國家音樂廳了」與「乘風而行兩廳院管風琴音樂會」,共八檔節目受影響,取消節目皆可辦理全額退票,現金購票者在3月21日前持票前往兩廳院北中南服務處辦理退票,刷卡購票者系統將自動刷退,下週一(9日)就恢復正常營運,也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