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延期 廟方:疫情緩再辦

白沙屯媽祖遶境延期 廟方:疫情緩再辦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中部兩大媽祖,除了大甲媽,遶境動線不固定的白沙屯媽祖,也一改兩天前嗆說「封城才停辦」的說法,宣布遶境活動暫緩舉辦。廟方解釋這是管委會討論的結果,也說今年報名人數已經突破3萬人,其中還有7成是年輕人,除非一直到八九月,疫情都沒有結束,才會停辦,強調只是先取消原訂的行程,等到疫情緩和,再跟媽祖請示,決定遶境時間。

白沙屯媽祖遶境,規模盛大即使去年和大甲媽遶境撞期,仍然有超過5萬人報名,創下新紀錄,不過因為武漢肺炎,拱天宮也宣布,今年遶境活動暫緩舉辦,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是暫緩,不是不辦,我們如果有機會那個疫情有減緩,我們再來請示媽祖。」

一再強調,延期不是暫停,廟方對遶境活動,非常重視,拱天宮在2月25號,態度還有點硬的說,如果政府有封城的打算才會停辦,結果當天,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宗教活動要有延期備案,廟方態度開始軟化,回應如果疫情嚴重會考慮延期。

26號陳時中又說別讓媽祖憂心,拱天宮才在27號早上10點,宣布繞境暫緩,中部兩大媽祖,前後決定遶境延期,內政部長徐國勇隨即南下,接連到兩間宮廟拜訪,內政部長 徐國勇:「對我們整個台灣這個瘟疫的防止擴散等等,盡了這麼大的心力。」

和大甲媽遶境模式不同,白沙屯媽祖,動線不固定,只會決定起點和終點,遶境的時間行程,都是擲筊讓媽祖決定,獨樹一格,廟方說今年的遶境活動,已經有超過3萬人報名,其中有7成是年輕人,不會輕易停辦,除非等到8月、9月疫情都沒趨緩,才會考慮暫停今年的繞境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