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南巡「雙媽」遶境 防疫高規格

大甲媽南巡「雙媽」遶境 防疫高規格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考量武漢肺炎的防疫,台中大甲鎮瀾宮遶境宣布延期,不過,大甲媽分尊受邀首度南巡,從2月16日到3月15日,跟高雄五甲媽一起遶境鳳山,然而,現在有民眾質疑,疫情嚴峻時刻還繼續嗎?甚至還傳出市長韓國瑜下星期還要去親揹大甲媽,對於外界的質疑聲浪,五甲龍成宮廟方表示,因為是戶外活動,也有消毒洗手等防疫措施,活動還是照常舉辦。

轎班揹駕來會香,陣頭每個都戴著口罩,這是大甲媽分尊首次南巡,和高雄五甲媽聯合遶境,2月16日起駕當天陣仗不小,兩媽的遶境活動,從2月16一直到3月15日,然而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活動還繼續嗎?高雄市鳳山里長聯誼會長蘇志明:「每天都在戶外,我們也沒有供餐,出門之前都會做量體溫,每個人都有戴口罩。」

遶境繼續走,還傳出高雄市長,還要來背大甲媽分尊神轎。五甲龍成宮主委鄭振成:「有通知說要到港口慈濟宮,在那邊參拜。」不過後來傳出韓國瑜也可能不來了。對於這場遶境仍舊持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要求廟方高規格防疫。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必須要去掌握,每個參與的對象都是健康無虞的情形。」

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不少宗教盛事喊卡,像是松山慈祐宮取消北港進香,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暫緩,台中大甲鎮瀾宮,還有高雄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也都延期,全台有17間宮廟佛寺,大型活動都順延或取消,希望在這個全民防疫時期,一起防堵疫情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