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宗教活動延期 總統未提鎮瀾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全台瘋媽祖,疫情碰上宗教信仰,遶境活動到底辦不辦?全台陸續有各類的宗教活動,主動宣布暫停或延後活動,蔡總統特別發文感謝,但卻沒有提到遶境活動照常舉辦的大甲鎮瀾宮,而內政部長徐國勇重申,各團體都要有活動延期的備案。

力拚防疫!520就職活動籌備暫停,奉上鮮花素果,內政部長徐國勇,祈求保生大帝讓瘟疫遠離台灣,然而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遶境活動還辦不辦?內政部長徐國勇:「宗教不是用管理的,所以我們(內政部)是服務宗教,大型的宮廟有這些遶境活動的,請拜託必須做好有關延期的準備。」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如果疫情需要我們延後的話,我們是可延,但盡量不停。」內政部不是宗教管理機關,是服務宗教。要有延期的備案,避免大型集會活動讓疫情失控,陸續有松山慈祐宮,汐止濟德宮取消南巡,台東關山天后宮也暫緩進香,彰化南瑤宮縮短時程,慈濟佛光山法鼓山也暫緩或取消活動。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卻沒有提到,堅持繞境活動照常的大甲鎮瀾宮。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活動的規劃辦理,我們都會建議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那總統感謝這些團體他們的判斷決策。」

蔡英文也宣布總統就職典禮暫停籌備,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一切都以防疫為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