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天地教會已採檢千人 逾8成確診

南韓新天地教會已採檢千人 逾8成確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持續失控,今(27)日最新公布新增多達505起確診病例,總數1766例,其中有13起死亡病例。令人震驚的是,新天地大邱教會目前採檢千人,其中超過8成是確診陽性,還有7千人等候採檢。出身自大邱的導演奉俊昊以及女星孫藝珍都捐款力挺故鄉抗疫。南韓政府表示,一定要遏止大邱的疫情擴散,否則遲早會殃及整個南韓。最新消息是觀光客聚集的首爾明洞,今日下午也傳出疫情,整棟電信大樓的員工都緊急疏散。

愛的迫降女主角孫藝珍,是南韓大邱人,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也來自南韓大邱,這次新天地大邱教會,引爆南韓疫情延燒,兩位重量級影壇人物慷慨解囊,都捐出1億韓圓大約300萬台幣,力挺故鄉抗疫,牽動南韓整體病例數的新天地大邱教會,目前有1千多名信徒的檢測結果出爐,其中800多人被確診感染,剩下還有7千多人還沒採檢,南韓政府坦承,要是不能有效阻斷大邱的社區傳播,疫情很可能擴散到全國。

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家屬:「我很擔心,很多信徒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昨天甚至有人死亡,我女兒是新天地的信徒,但我不知道她在哪裡在哪裡睡覺。」南韓保健福祉部的網站,直接公布每一位確診案例的足跡,連看電影坐在哪一排,去哪家餐廳用過餐,搭乘哪種交通工具都被記錄下來,讓大眾去查詢是否有接觸史。

對病例個資毫不隱藏,卻也引發隱私權爭議,眼看南韓疫情煞不住,南韓已經有超過20名士兵感染,駐韓美軍也爆出確診,原定三月初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暫時喊卡,這是兩國軍演首度因為疫情而延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