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買到亮橘色口罩 業者:不影響功能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實名制七天買一次口罩,大家有注意口罩是什麼顏色嗎?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竟然買到亮橘色的口罩,看起來很刺眼,跟想像中的口罩顏色不太一樣。別擔心,這確實是合格的醫療口罩,製造商解釋之前為了符合潮流,研發不同顏色口罩,並不是在防疫頭上,還刻意做的閃亮亮。另外,貼心的舉動,雲林一間藥局,擔心酒精和酒精棉片缺貨,影響到慢性病患者,決定送出5千片酒精棉片,給需要的民眾領取。

包裝打開散發光芒,這兩片從藥局買到的實名制口罩,竟然是亮橘色的,民眾驚訝的PO上網,直說好刺眼,跟想像中的口罩顏色不太一樣,民眾:「感覺哇喔,跟別人不一樣。」記者 vs. 民眾:「(亮橘色你可以接受嗎)有點難。」

有人覺得太閃有點怪,業者說,顏色不會影響功能,這確實是合格的醫療口罩,這是在武漢肺炎疫情出現之前,公司就採購的原料,希望能讓口罩多樣化,並不是在防疫已經焦頭爛額上,還刻意做的這麼閃亮,口罩製造業者好像有類似一個這種病毒要發生:「那其實我們只要碰到這種情形的話,我們都會先備料。」

特殊顏色的口罩成本比傳統的貴,但不管哪一種口罩,都全部被徵收了,所以隨機出貨,也都販售同樣的價錢,除了口罩,現在最難買的,就是酒精,到處都缺貨,有藥局業者擔心慢性病患受影響,準備5千片酒精棉片免費送,民眾:「很多人都買啊 我們要用的要買就買沒有啊。」藥局業者強調,要有處方籤的病患,才能免費領取,也呼籲一般的民眾,不要搶購酒精棉片,讓給更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