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培育聞臭師 鼻炎患者別來!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除了調香師,現在還有聞臭師。這是因為屏東縣環保局,每年都會接獲上千件的臭味陳情,除了養豬、養雞場跟工廠之外,有人連臭豆腐太臭都要檢舉,因此縣府打算培訓15位的聞臭師,想當聞臭師,自己鼻子不能過敏、執行任務時也嚴禁噴香水,要透過他們得好鼻子,來決定裁罰。

走近養雞場的排水溝,惡臭味臭到讓人想嘔吐,墾丁南灣一大片海被染黑還發臭,兇手就是工廠排放的廢水,屏東縣環保局每年接獲的陳情案件,幾乎一半都是臭味問題,不過要怎麼判定臭味超標,就是像這樣聞臭師一出馬,負責把送回來的檢體臭味量化,判定臭味有無超標,那要成為聞臭師,又要具備什麼條件。

屏東縣檢驗中心技正 沈雪麗:「過敏性體質或者是有鼻炎之類的人員,就沒辦法參加我們的訓練。」

不過過去屏東縣府要檢驗臭味都是送往高雄市檢驗,耗費多時 ,現在縣府決定自己培訓15位聞臭師,未來對於被檢舉臭味的開罰,除了專業器材的輔助,還有聞臭的好鼻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