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確診死亡全球第二 副總統也染疫

伊朗確診死亡全球第二 副總統也染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伊朗

武漢疫情擴散全球,目前疫情告急的中東伊朗,死亡病例數目已攀升到中國之後,全球死亡第二高的國家。不僅副總統、衛生部副部長、國安會主席確診感染,伊朗前任駐梵諦岡大使也確診病逝。而歐洲疫情以義大利新增的確診病例數目增加最多,我疾管局已將義大利列為三級警告,遊義大利返台的國人必須居家檢疫十四天。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由朝聖地庫姆向外擴散,不僅是全球死亡病例第二高的國家,而且波及到150多公里之外首都德黑蘭的政治菁英。除了日前衛生部副部長確診之外,副總統埃布特卡和國安會主席都確診了。連帶天天聆聽疫情報告的統魯哈尼也必須檢測。

儘管如此,伊朗仍堅持目前不會封鎖任何城市或鄉鎮,只建議民眾別去庫姆朝聖、儘量別聚集。換言之,穆斯林除了聖城庫姆以外的聖地仍可繼續朝聖、尋求心靈慰藉,此舉可能為未來疫情擴散埋下伏筆。伊朗未採取積極防疫措施,街頭戴口罩的比例也不高,但是隔鄰巴基斯坦已高度警戒,關閉與伊朗的邊界關卡,並對所有入境者進行體溫檢測等作法。

歐洲義大利疫情也告急,一夕之間確診病例爆增超過120例,總理孔蒂向法國總統馬克宏等歐盟領袖求援。馬克宏跟孔蒂又握手又親親,武漢肺炎已知的飛沫和接觸兩個傳播途徑全具備了,讓人替馬克宏捏一把冷汗。

為了落實倫巴底、威尼托等地封城措施,義大利政府派軍警嚴守紅色警戒區的出入要道。義大利居民:「我們必須以積極態度面對問題,但無須過於焦慮。」義大利醫生:「這種病毒容易散播,因正值流感季節,使疫情複雜化。」

目前義大利政府已封閉十一個市鎮,並且下令北部五個地區的學校全部停課、停止一切公共活動,強烈建議大型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金融首都米蘭就算沒封城,也嗅出衰退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