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確診近2000例 南韓總理:還會持續增加

10天確診近2000例 南韓總理:還會持續增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韓國肆虐,目前確診數來到2022例、13人死亡,自本月19日起南韓疫情受新天地教會影響,短短10天內就增加1990例確診,南韓總理丁世均今(28)日警告,未來2、3天內確診病例會再持續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確診病例有高達8成位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根據南韓官方追查,第31例出現無源頭狀況後,南韓政府才揭發大邱新天地教會為染疫源頭。南韓也下令新天地教友全數接受檢驗,數據顯示有高達82%教友確診,而他們曾經到過的清道郡大南醫院,也成為重災區,全國13位死者中,有7位與大南醫院有關。

南韓總理丁世均今日表示,未來2、3天疫情確診數還會再增加,南韓政府現階段任務就是要讓醫院分流治療輕症與重症病患,確保醫療資源包括人力、病床、藥品等充足供應。至於民生醫藥用品部分,南韓昨已開放藥局、郵局和農會等公家機關販售口罩,總理丁世均將會巡查各地販賣狀況。

另外,武漢肺炎在南韓蔓延,軍方傳出21人確診,韓美軍演也因此決定延期。目前美國國務院也已調高南韓旅遊警示為第三級(最高第四級),呼籲公民若非必要不要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