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70國淪陷 美國確診病例破百

全球逾70國淪陷 美國確診病例破百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逾70個國家蔓延,現在美國東西岸確診病例人數,也是持續上升,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美國超過100人確診、9人死亡。在疫情陰影下,各州唐人街的生意一落千丈,甚至有業者指出,這次肺炎對生意的影響,勝過2001年的911恐攻事件。

消毒消毒再消毒,人來人往的紐約地鐵,現在充滿了消毒水味,大家都怕武漢肺炎病毒上身,紐約唐人街業者更是叫苦連天,因為生意從過年後就越來越差。紐約餐館業者:「差不多掉了起碼七到八成,餐館沒有人得這個病,我們這裡唐人街沒有人得這個病。」業者大聲喊冤,自己很健康,但消費者根本不敢進來。

而這對居住在中國武漢的美國父女,日前搭乘美國撤僑班機返國,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安排下,兩人接受隔離檢疫,父女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隔離結束後,父親烏辛斯基還接受電視節目訪問,討論疫情。

在電視上,他不停咳嗽還喝了女兒的水,引發外界批評,烏辛斯基事後澄清他很健康,當時只是很緊張,但讓他倒抽一口氣的是,他竟然收到將近台幣12萬的醫療帳單,烏辛斯基說他一直以為是政府買單,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如果病患有保險,那就由保險公司支付,如果沒有政府的確會負擔這筆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