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提早脫離流行期 上週仍增12死

羅立芸 林志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武漢肺炎,流感疫情也值得關注!上個禮拜流感併發重症,全台新增了6位患者,還有12個人死於流感,最年輕的是28歲的女性,有慢性病史。好消息是,疾管署宣布,國內流感疫情,提早脫離流行期,因為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加上為了預防武漢肺炎,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少去公眾場所,連帶使得流感病毒、減少了傳播的機會!但還是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哈啾,打噴嚏不戴口罩,萬一得了流感,病毒就這樣傳播出去,上個禮拜,全台有6個人得了流感又併發重症,還有12個人,被流感病毒奪走生命,死亡的12名流感患者,其中11名沒有接種流感疫苗,不過疾管署觀察,多數民眾有打疫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雖然我們比較晚打(疫苗),但是可能一開始有些民眾也得了,再加上後續 600萬劑都有打,其實在到了高峰之後,這個大概就是整個,我想會是為什麼這個流感季目前疫情比較低的原因。」疫苗接種踴躍,加上防武漢肺炎,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少去公眾場所,連帶減少流感病毒傳播。

好消息是,政府擴大公費克流感適用範圍,現在有發燒同時也有親友出現類流感症狀,或者是醫師評估符合流感診斷的患者,3月31日前都能獲得公費克流感,希望減少重症死亡的機率,也能縮短流感傳染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