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宗武漢肺炎確診 患者為中國籍

日本首宗武漢肺炎確診 患者為中國籍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16)日報導,當地厚生勞動省證實,一名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子染上武漢肺炎,而這也是日本首次確認的新型肺炎感染者。

日本首例武漢肺炎 患者為中國籍

報導指出,厚生勞動省一名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子自6日從中國武漢市返日後,出現肺炎病癥,10日住院,經當局傳染病研究所(NIID)檢驗,證實感染武漢肺炎,好在該病患15日已康復出院;該名男子稱,他並沒有在武漢市海鮮市場停留。

發現疑似武漢肺炎未通報 疾管署將開罰

為杜絕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發生有限度的「人傳人」,我國疾管署15日宣布,正式將此「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若有民眾14日內自武漢地區返國,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或臨床診斷有肺炎徵兆,就符合疑似武漢肺炎病例通報定義;若醫事人員發現武漢肺炎病例未在24小時通報,依《傳防法》第39條通報,可依同法第64條裁罰新台幣9萬元到45萬元,醫事機構則依同法第65條得併罰新台幣30萬至200萬。

往返武漢若出現類流感症狀 應盡速就醫

疾管署提醒,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若近期有計劃前往當地及鄰近區域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之公共場所及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同時落實肥皂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14日內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管檢疫人員,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