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重症單周累計118例 另增8死亡個案

流感重症單周累計118例 另增8死亡個案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進入高峰,疾管署今(14)日公布最新疫情統計數字,顯示國內單周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積118人,並確認8例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最年輕的年僅38歲,且沒有接種過疫苗。

流感單週重症118例 另增8死亡個案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月5日至1月11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24,1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6%;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3.5%,與前一週相當;單周累計新增11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H1N1(113例)為多,另外,新增8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8至91歲,為6男、2女,大多有慢性疾病,都沒有打疫苗、感染A型H1N1為多。

疾管署指出,最年輕的死亡個案、38歲男性,本身有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出現類流感症狀一段時間後,因呼吸困難被送醫急救,到院後一度心跳停止,經急救恢復生命徵象,經檢驗確認流感併發肺炎、心肌炎,住院7天後仍死亡。

流感高峰!疾管署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疾管署提醒,近日氣溫變化較大,且處流感疫情高峰期,請民眾切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出現呼吸道症狀請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以減少病毒傳播。

疾管署強調,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農曆春節將至,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請儘速前往接種,未具公費接種資格之民眾亦鼓勵自費接種,以獲得保護力;另請民眾留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就近就醫並在家休養,並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以掌握治療契機,降低引發重症、死亡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