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武漢前早有肺炎疫情?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美國在武漢前早有肺炎疫情?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 華視新聞
(翻攝事實查核中心)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指出「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觀看次數突破15萬人,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追查,此影片消息是假的,請民眾不要輕易相信或轉發。

美國早有武漢肺炎? 假影片扯鑽石公主號包機

事實查核中心表示,該影片指出,日本朝日新聞質疑「美國早在武漢爆發疫情之前,已經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同時也合理解釋了,為什麽美國接回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公民時,卻把14位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安排在同一包機,真的是因為美國科技現今,還是他們早就有新冠肺炎案例而處事不驚」。

錯誤訊息!原新聞是在講美國流感

事實查核中心說明,網傳影片來自日本朝日電視台2月21日的新聞〈以為是流感卻是新冠肺炎?美國醫療現況的障礙〉,原始新聞指出,流感在美國大流行,但因美國醫療費用高,許多民眾生病時選擇不去看醫生,且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症狀和流感相似。因此,有人認為,新冠肺炎可能已經在美國擴大感染。原始新聞並未提及「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