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內容太神奇?小心受騙當冤大頭

廣告內容太神奇?小心受騙當冤大頭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人口邁入高齡化,台灣也掀起一股樂活養生熱潮,業者看準商機推出不少養生產品,但卻有不少不實誇大廣告。食藥署發現有不少食品、化粧品廣告中宣傳的效果不實,提醒民眾消費前還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否則恐怕傷荷包,還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全國廣告違規多! 一年開罰1.8億

食藥署去年度監控電視、電台、網路廣告計9,291件,共查獲1,125件違規廣告,其中網路廣告高達671件(59.64%),電台廣告245件(21.78%)次之,電視廣告則有209件(18.58%)。據統計,108年度全國衛生機關裁處食品、藥物、化粧品違規廣告共計6,275件,罰鍰金額達新台幣1億8,155萬元。

食藥署指出,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網路媒體常見宣稱「皮膚美容」、「減肥瘦身」等美體功效;電台、電視媒體以宣稱「骨骼肌肉」、「血液循環」等預防身體機能退化功效為主。

廣告太誇大? 先上網查查!

食藥署表示,在食藥署官網設有「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 」、「食藥膨風廣告專區 」,可查詢廣告相關資訊,再次呼籲民眾,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務必提高警覺。

食藥署強調,未來會持續與地方衛生機關合作,持續努力、加強稽查違規廣告,以維護國人健康及有效淨化閱聽環境。

發現違規廣告 快打"1919"

食藥署提醒,如有身體不適的情形,應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就醫;如有發現疑似違規之廣告,可撥打全國食品安全專線1919,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健康及消費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