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7人確診 追蹤關鍵感染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台灣雖然維持42例,但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4)日坦言,社區感染將無法避免!說到社區感染,香港的豪門住宅區,爆發有香港貴婦傳染給一家四口,整個名人圈也面臨病毒威脅!美國國防部甚至示警,30天內將造成全球大流行,但日本卻始終堅持東京奧運要如期舉辦,華視新聞一一帶您來看!我們先來看到,台灣爆發院內感染,多達七人確診,目前針對從第34例蔓延出來的接觸者,做詳細篩檢!到底誰是關鍵感染源?疫情中心追查多日,坦承還無解,還要一層層接觸範圍,查到乾淨為止!陳時中也難得低頭,認為全球疫情嚴峻,台灣不要天真以為躲得過社區感染,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

大家最關心從案34五十多歲女性連環爆出的院內感染,到底誰是關鍵感染源?疫情中心追查多日,坦承還無解,還要一層層接觸範圍追查到乾淨為止!面對全球對無症狀患者擴散傳染的束手無策,陳時中也難得低頭,認為全球疫情嚴峻,台灣不要天真以為躲得過,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案34院內感染感染源追查難解,憂社區感染陳時中:不要天真以為躲得過,冤有頭債有主,偏偏北部這樁武漢肺炎院內感染,追到現在還沒譜,感染源到底是案34的糖尿病婦人,還是清潔工,還是護理師,還是那位不同室的陪病家屬,誰傳誰還在調查還是傳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很想要知道說到底(感染)源頭是誰,(現在接觸圈)一個圈子一個圈子往外,一直到他(清查)乾淨為止,是不是有陪病的病人(案42)帶給家屬之後,會不會再往社區走,這是我們現在要非常努力積極去做的,怎麼樣把這個地方堵住。」

現在最怕無症狀患者無病無痛,一傳染開來無法收拾,這也讓陳時中,堂堂硬漢不得不低頭,坦承台灣躲不了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雖然控制在相對的零星(感染),不過我們也不會天真到以為台灣就會這樣子就會避過,我們把它當做更嚴峻的情況,做相關的整備。」

今天沒有新增病例,明明報告好消息嘴角卻很難揚起,儘管沒有新增病例,從大阪回來確診的案33,和杜拜回來確診的案39,疫調都沒有擴散順利結案,但緊繃的疫情,容不下任何一個閃失,讓陳時中人一邊開記者會,還能餘光一掃下命令,陳時中以後開記者會還是把窗戶打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