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職務再設計」 延長中高齡職涯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透過職務再設計的補助,讓中高齡就業者,能延長工作職涯!再過幾年,台灣就會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讓較年長的勞工,勝任各種工作,高雄勞工局推動工作場所的職務再設計,每名在職勞工每年最高可以補助10萬元,例如護具,或是工作環境的機具改善,讓勞工的工作能更輕鬆順利。

50幾歲的湯女士,快速挑撿芭樂,手腕使用過度,曾讓她每天一起床,連握拳都很困難,她在高雄燕巢區的合作社,擔任包裝篩檢和搬運工作,長期像這樣彎腰,造成手部膝蓋和腰部都會痠痛,本來很擔心不能再做事了,但現在有護腰護膝和護肘,這些個人護具在身上,變得輕鬆多了,工廠也申請到,自動打包機輸送帶,這都讓員工省好多時間和體力。

員工 湯女士:「因為這樣工作比較輕鬆啊,比較不會痠痛。」老闆 張先生:「就是有補助這些機器還有那個護腰,就可以讓他們非常輕鬆地工作。」為了讓中高齡勞工,延長工作職涯,高雄市勞工局積極推動,工作場所職務再設計,協助企業申請補助,每個在職勞工一年最高,可補助10萬元。

高雄鳥松訓就中心祕書 巫玉雯:「購買這些改善的設備或是機具,或者是提供給我們中高齡勞工朋友的就業輔具購置的費用。透過職務再設計,讓中高齡勞工,也能有不輸,年輕人的工作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