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少6千 考驗國人換車誘因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提到電動機車的補助,其實今年的補助是比去年少的,經濟部加環保署補助總共少了6千元。

而且,要養一輛電動機車,比起養一般的燃油機車還要貴!主要是因為充電和換電都不便宜,在此建議政府,未來或許可以考慮增加充電或換電補助,才能讓民眾更有誘因換電動車,真正減少空氣汙染!

剛剛提到電動機車的補助,其實今年的補助是比去年少的,經濟部加環保署、補助總共少了6千元。

電動機車騎士 廖阿輝說:「一般電池大概2到3年,會有壽命到要換 淘汰的問題,然後如果是換電的話,你不用擔這個電池損耗,但是你的月租費相對比較高,連養車 跟你的換電池的話,大概比油車貴1成左右」。

電動機車你換了嗎,經濟部和環保署,今年一口氣少了6千元補助,買車補助變少,要養電動機車,卻比一般機車還要貴,充電換電池都要錢,而交通部最新數據,養一輛燃油機車,每年約花9572元。

機車行老闆 陳先生也證實:「電動(機)車的修理費用比較少,但是換電的頻率,卻比去加油站 加油的頻率,還要再高好幾倍 最少2到3倍以上」。

養一輛電動機車,一年約花10505元,養電動機車貴了1成,雖然現在有傳統機車行,跟隨時代裝了換電站,但目前普及率低,建議政府著手規劃,充換電補助,才能讓民眾更有誘因換電動車,減少廢氣更環保也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