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口罩實名制上路 每人每週限購2片

南韓口罩實名制上路 每人每週限購2片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後,引爆搶購口罩的人潮。南韓決定比照台灣禁止口罩出口,進而效法台灣實施的口罩實名制,每個人依出生年分的尾數,一週限定購買兩個口罩,總理丁世均還呼籲大家多戴布口罩,讓醫療用口罩優先讓給老弱和醫療人員使用。

大邱爆發武漢肺炎後,南韓全境快速淪陷,日日夜夜各地都是排隊買口罩的隊伍。南韓媒體還引述美國防疫總指揮副總統潘斯的話,提醒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美國副總統潘斯:「除非你生病,你不需要買口罩。」但是口罩仍嚴重短缺,迫使南韓政府五日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後,九日口罩實名制也正式上路。

週一到週五民眾出示身分證,依出生年分的尾數,每人每週購買兩個口罩。週六、週日則是當週沒有買過口罩的人可以購買口罩。成年人可幫十歲以下、八十歲以上代購口罩。同時宣導:用過的口罩只要是同一人使用,而且保持乾淨的情況下,能多次重覆使用。

此外還建議,在低感染的環境下,可使用布製口罩。總理丁世均更出面喊話,除了公職人員儘量戴布口罩,也希望全民學他一樣戴布口罩,讓醫療用口罩送往防疫前線供醫護病患優先使用,大家團結一致共渡難關。

南韓管制口罩和口罩實名制作法,彷彿台灣出現疫情時,我政府決策的翻版。而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的諸多作法也已成為國際矚目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