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考量 總統聯訪撤掉麥克風架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總統蔡英文今(9)日的公開行程,除了與記者拉開距離,就連過去常見的麥克風架也暫時收起來,改讓蔡總統用總統府備好的麥克風,記者們透過喇叭收音。其實,防疫升級的不只有總統,立法院也加強防疫。除了量體溫、間隔坐、要求不近距離接觸外,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也表示,一旦有兩位立法委員確診感染,議事將會改成視訊方式來進行。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拿起麥克風,原本常見的麥克風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離總統有點距離的擴音器,麥克風全擺在桌子上頭,總統蔡英文:「這個也是基於防疫的考量,因為麥克風事實上是最接近(嘴巴)。」不論文字攝影記者都離得遠遠,最近的錄音設備也離總統至少一公尺以上,不再近距離接觸。

人流更多的立法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備詢前打招呼三招勢,揮手、雙十合手、鞠躬,唯一肢體碰觸的拳頭碰拳頭,外交部長吳釗燮坐上位置後手比過來比過去後,大挪移後官員們變成梅花座,前後左右各空出一個座位保持一公尺距離,只是中央空調,有立委質疑病毒不靠飛沫怎樣坐都一樣。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有什麼特別狀況我們必須要宣告休會,我們是不是要用視訊會議。」要是真的防不勝防下周一就要遠距開會,每位委員都有公務筆電,設定好線上會議帳號後,200人之內都可以,但投票視訊算不算數,朝野協商後才能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