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酒精搶手促砂糖價漲 業者喊吃不消

【台語新聞】酒精搶手促砂糖價漲 業者喊吃不消 | 華視新聞

陳君毅 戴榮賢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疫情讓全球藥用酒精需求量大增,做酒精的原料之一,砂糖各國搶著要,也讓糖價持續走揚。但做果醋、釀酒、醬料都得用到糖,50公斤商用包裝的就從一千塊,調漲到一千一百塊,讓有些業者吃不消。不過台糖則回應,價格是跟著國際糖價波動,但只有商用級的大包裝會跟著浮動,一般零售的小包裝則不受影響,不會調漲價格。

慢慢倒進大鍋裡仔細熬煮,要是少了砂糖這一味,這好吃的剝皮辣椒醬恐怕會走味,水果釀酒或是做成蜜餞都需要用到糖,但砂糖價格攀升讓業者有些吃不消。

台東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何介臣:「你下一批叫貨就要漲100,那我們會引起恐慌就是說我一個月就要叫兩個月的貨了。」

台糖二砂50公斤商業用包裝的就從一千塊調漲到一千一百塊,擔心價錢一直漲有業者開始囤砂糖,武漢肺炎讓酒精用量大增,許多國家也開始屯購砂糖來製作酒精,才會讓糖價大漲。台東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何介臣:「有機蜜梅這類的東西,它的糖這類是一比一 ,是占了成本裡面滿大的一部分。」

必須靠甜味讓口感找到平衡,但要是糖價繼續漲老闆的錢包恐怕會失衡,台糖依照國際牌價來調整商用包裝售價,但一般零售販賣的小包裝價格不受影響,也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