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增168死 義大利破單日死亡數新高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擴散,尤其義大利是繼中國之後,第二個累計確診病例數破萬的國家,昨天(10日)新增168死,是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一天。美國紐澤西州昨天(10日)也首度出現死亡病例,而且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紐澤西州成立封鎖區,當地居民將隔離14天。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是繼中國之後全球第二嚴峻,而且已經全境封鎖,義大利民防局10號表示,新增確診病例977例死亡168人,這是從2月21號當地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一天,民眾:「當然,我很害怕這很明顯,我在地鐵上都戴著口罩和手套。」

義大利北部的城市,包括時尚之都米蘭,街頭冷冷清清,業者擔然很擔心,要是疫情持續,恐怕大部分店家,都要面臨倒閉的命運,鏡頭轉到德國薩克森安哈特邦,10號發現4起確診病例之後,德國全國16個邦都淪為疫區,德國經濟部長彼得阿爾特梅爾:「目前像是旅遊業經濟交易活動,以及招商等特定行業正遭受重大破壞。」

法國衛生部10號也公佈,當地感染人數增至1,600多人,單日再增近400人,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疫情只是處於開始階段,相信相關機構已經做好應對準備,而美國疫情方面,紐澤西州10號首度出現死亡病例,州長宣布成立方圓1.6公里的封鎖區,國民兵將負責發送食物給居民,並負責公共清潔,目前全美至少15個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