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加7元物流費」 李來希狂轟:把人民當腦殘

口罩實名制2.0「加7元物流費」 李來希狂轟:把人民當腦殘 | 華視新聞
(翻攝李來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我國現在口罩實名制進入2.0的階段,開放民眾透過網路預購,只要加7元的物流處理費就能在超商取貨,不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舉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這項政策是「花拳繡腿的搞一些花絮性作為」,根本就是把人民當腦殘。

口罩實名制2.0 李來希不以為然!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李來希10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說,舉全國菁英之力,動用國家資源,就只是為了解決一個口罩問題?澳門無口罩之亂 ,僅憑身分證件限購政策,就能安定民心,穩定口罩供需問題。如果只是仿照澳門作法,但產能不足,怎麼有臉講「台灣實名制買口罩是全世界唯一成功的」呢?

李來希直言,「花拳繡腿的搞一些花絮性作為,然後任意吹噓成果」,他提到,口罩一個收購價0.94元,讓人民死命排隊還不見得買得到,要價5元,是原來價格的5倍,現在又搞個很炫的名堂,紊亂人民的思維。

他質疑,所謂的實名制2.0再加價7元,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簡單的供需問題,供需失衡而已,「真有那麼難嗎?」

狂轟實名制2.0 質疑把人民"當腦殘"

李來希指出,製作口罩的資金不多,技術含量不高,提供的品質卻是越來越差,價格卻越來越高,供需方式五花八門,然後告訴人民這叫新式的什麼2.0,「真是騙死人不償命,得了便宜還要賣乖」。

李來希認為,人民要的真的很簡單,就是原來的品質,原來的價格,隨時買得到,「有那麼難嗎?」他進一步說,最讓人不解的是新的什麼2.0制,要加7元運輸費用,「難道過去超商販賣口罩的時候,價格不含運輸費用嗎?」質疑政府把人民當腦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