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蔓延! 觀光產業損失慘重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觀光,航空業、飯店業、餐飲業,營收普遍下滑!包括航空雙雄華航和長榮、飯店龍頭晶華到餐飲領導品牌王品,全都受傷慘重!專家提醒,這波疫情影響程度、更勝SARS,短期除了政府給予紓困協助,業者也要持續改善營運體質,才能走得長遠。

來台灣玩的外國遊客變少了,觀光產業龍頭也難逃衝擊,舉例來說,航空觀光指標公司2月營收全下滑,年增率也都是負成長,晶華年減29%,寒舍年減48.7%,華航年減24.8%,長榮航年減34.6%,都是這波疫情下的重災區。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楊家豪:「(預估)疫情緩解之後的旅遊情況,恐怕不會像2003年SARS的時候復甦的那麼快。」觀光客不來,就連國內民眾也少進餐廳吃飯改成外帶外送,餐飲業雙雄,王品瓦城,更因為配合中國地方政府,延遲復工衝擊營收,專家呼籲,觀光業者要趁機,改善營運體質,才能在疫情過後,迎來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