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祕境!免飛土耳其就能看到「台版棉堡」

打卡新祕境!免飛土耳其就能看到「台版棉堡」 | 華視新聞
台中和平烏石坑溪的緩坡工程激似土耳其棉堡。(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近日網路上瘋傳台中新祕境,不用出國也能拍到被喻為台灣「小土耳其棉堡」美照,這是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烏石坑溪,今年2月才剛完工,許多民眾紛紛慕名來拍照打卡,讓此地聲名大噪。

台灣"土耳其棉堡"爆紅 竟是緩坡式固床工程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網指小棉堡區域是剛在2月份完工的加強工程,該工程的規劃設計是因上游既有防砂壩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高達9公尺,危及下游右岸自由國小烏石分校、左岸烏石坑林道及下游長榮橋等設施及民眾通行安全,因此對主壩下游採緩坡式固床工,並就地取材利用現地塊石舖排、調整達到溪床緩坡化的目標,同時監測、調查枯水期的流量,施設枯水期的流心及消能設施,施做的線形參考國外優良的案例兼顧工程美學,以達治山防災、安全經濟、景觀及生態等多元目標。

該工程上游既有防砂壩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高達9公尺。(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該工程上游既有防砂壩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高達9公尺。(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拍對角度激似土耳其棉堡 東勢處籲注意安全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眾多網友發現在此水瀑景觀區拍照,只要抓到特定角度,拍攝起來就像土耳其知名景點「棉堡」,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瞬間塞爆烏石坑山區。

東勢處特別說明,已設立2面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並於日前邀集台中市和平區自由里里長、鄰長、和平分局、雙崎派出所、雙崎工作站等單位,共同研商有關安全及環境相關因應措施。

針對近日遊客暴增,車輛也增多,東勢處將與和平分局增設警告號誌,以增進行車安全及效能;並請自由里社區巡守隊持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生態及環境維護(垃圾)等事項。東勢處呼籲,烏石坑溪上游不定時降雨溪水會瞬間暴漲,請民眾務必注意安全,儘速離開危險水域。

打卡新祕境!免飛土耳其就能看到「台版棉堡」 | 土耳其知名景點「棉堡」。(圖取自pxhere)
土耳其知名景點「棉堡」。(圖取自pxher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