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燦坤集團出脫燦星旅遊持股

疫情衝擊 燦坤集團出脫燦星旅遊持股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觀光業慘況不斷,燦坤集團、決定出脫燦星旅遊持股,形同宣告退出旅行業經營。全台有13家旅館、飯店,3月底開始、紛紛歇業。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都沒有客人,只能用這種方式降低損失,但恐怕很多員工也跟著失業。台灣觀光發展協會估計,全台觀光業第一季損失,就高達4千億元!

疫情延燒,觀光業一個字慘,燦坤集團也說,旅行業玩不下去了,決定出脫燦星旅遊的持股,給遊艇大亨,正式宣告退出旅行業經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紓困不僅要快,而且要範圍也要必須能夠普遍的,來照顧受衝擊的產業。紓困真的要快,因為台灣觀光發展協會說,有13家飯店,3月底4月初,沒有觀光,要關光光了。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祕書長田一修:「慢慢的,有更多的飯店慢慢表態出來說,它也可能要休業或者要停業 ,所以這個警訊,政府應該要積極的作為。」目前已經歇業的,有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首都大飯店「大直館」等5間飯店,3月底後陸續歇業的,有台北宜家商旅、首都大飯店「南京館」等8間飯店,這門一關,什麼時候能再開門迎客沒人知道,只盼疫情趕快過去,觀光業才有機會重現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