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攪局!5月台東熱氣球光雕秀取消

疫情攪局!5月台東熱氣球光雕秀取消 | 華視新聞
2020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將邁入10周年。(翻攝自台灣熱氣球嘉年華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邁入10周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原本預計於5月8日在台東舉行,替嘉年華揭開序幕,但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因疫情影響,首場光雕音樂會將取消辦理,而原訂於6月開始起跑的多項活動,也改至6月27日的連假開跑;另外,光雕音樂會的總場次仍是維持8場不變。

5月光雕秀取消 8月加開1場補回來

台東縣政府說明,原定5月8日配合延平鄉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運動會辦理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因疫情關係導致賽事延期,故當天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取消辦理。而5月的活動雖然取消,但仍會在8月16日加開一場,光雕總場次不變,將一樣會維持8個演出場次。

台東縣政府表示,目前第一場光雕秀預計在6月27日池上鄉大坡池舉行,其餘場次分別於7月11日鹿野高台、7月18日成功鎮三仙台、8月1日太麻里曙光園區、8月8日知本溫泉區、8月16日鹿野高台、8月22日台東森林公園及8月30日鹿野高台所舉辦。

配合暑假延期 熱氣球嘉年華7月開跑

縣府指出,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原本預計6月初起跑,是為了配合各級學校假期延後才延至7月11日開始,加上熱氣球嘉年華今年為第十屆,許多民眾十分期待,縣府宣布延後熱氣球嘉年華舉辦日期,活動持續到8月30日,讓更多遊客能夠一起來參與熱氣球十週年盛事,整個暑假玩好玩滿。因開始時間延後,準備時間也比往年多上1周,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而要求飛行員延後到達,也降低許多飛行員前來的意願,目前還須另外招募新成員。

縣府也說,由於疫情變化莫測,熱氣球活動也無法「超前佈署」,只能觀察疫情走向隨時應變,最終還是得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群聚活動的規定,再進行防疫措施。

疫情攪局!5月台東熱氣球光雕秀取消 |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時程表。(翻攝自台灣熱氣球嘉年華臉書)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時程表。(翻攝自台灣熱氣球嘉年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