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兒子出國惹爭議 陳時中回應了!

張上淳兒子出國惹爭議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現在的防疫關鍵,有人認為是要禁止民眾出國旅遊,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被爆出出國看NBA球賽,引發基層醫療人員不滿,也遭到不少批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他在出國時美國沒有被列旅遊警示區,就法治面來說,沒有問題。

張上淳兒子出國惹議 回國自行"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張上淳兒子是在3月4日出國,當時美國沒有任何警示,但在14日返國時,美國則有三州升為第二級,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因為他是感染科醫師,因此自行提高標準、比照居家檢疫的規格隔離,問題不大。

違反規定? 陳時中:法治面來說沒有

陳時中表示,上月23日發布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訊息,一、二級國家須報醫院核備、核准,赴第三級國家則是須報衛福部核准,但在當時美國連一級都沒有,就沒有這樣的程序,從法治面來說,並沒有違反。

曾批"醫護出國禁令" 陳時中: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

至於張上淳兒子先前曾批評指揮中心限制醫事人員出國的政策,陳時中則說,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在台灣大家都有言論自由,每個人都可以講自己想講的話,他在那個時間點那樣講,不代表現在還會這麼說,現在回頭看這條限制令,就知道我們有很多不得已。

不過,今天張上淳沒有出席記者會,外界質疑是否職務上有調動?陳時中回應,張上淳是重要幹部,沒有離開團隊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