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趕工防疫旅館 全力防堵疫情

王源澤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台縣市首長積極預備防疫旅館。台北市今(22)日宣布第4家防疫旅館上線,要為居家檢疫的旅客提供20個房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視察防疫旅館,強調2周內會有639間的客房提供入住。侯友宜也說,如果境外無法阻絕,境內一定要全力圍堵。

很乾淨又很新,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即將開放居住的防疫旅館,確定空間夠大設備夠新,就是希望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可以安心入住,度過這段艱難的疫情時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讓它(疫情)擴散,在這個時間點你如果沒有用全力,等它擴散出去了,後面的醫療體系,它有能量可以吃得下嗎?」

境外無法阻絕就是境內圍堵,新北市統計,目前居家檢疫人數高達9460人,是全國最多,未來2周內更要將防疫旅館客房數衝到638間,除了新北市,台北市也在衝刺,台北市178間,防疫旅館客房,已經幾乎被預定完畢,第4間防疫旅館22日上線提供20間客房,房價從5000至7200元不等,含稅含三餐,才開張就被訂了4間房,總計全台北將有198間房間,接下來也有機會,再增加3千元左右的房價的房型,讓台北不要真的什麼都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