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1員工確診 參加埃及團染疫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的第161例,環保署長張子敬,證實就是環保署員工,3月3日參加埃及旅遊團,卻沒有事先告知,返國後,3月13日還到環保署工作,最後確診,接觸的四名員工已經隔離,一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還因為署長就在同一棟辦公,一度討論要不要就此停會。

粉紅色外套這一位正是防疫醫師陳孟妤,臨時出現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被環保署長張子敬立委包圍著,神色都很凝重。環保署長張子敬 vs. 立委(民) 陳瑩:「(這個環保署裡面有職員),(去參加埃及團),這個同仁他在昨天是宣布是確診的。」

環保署長臨時開了小型記者會。環保署長張子敬:「他進署裡面辦公是3月13號,其實他都沒有症狀,目前是有四位(隔離)。」環保署長張子敬回來上班一樓,確診的員工正是22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才公布的161例,這一位60多歲的環保署員工,3月3號到12號跟了埃及旅遊團,13號進署裡辦公,3月20號確診發病,不過他出國長官並不知道。環保署長張子敬:「因為他請的是國內的休假,(出國)他回來的時候講的。」

環保署長張子敬回來才說的,直到3月16號埃及才升為三級警示,但立院可不能慢半拍,找來疾管署醫師就是為了討論要不要停會。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個案跟職場的同事互動是很少的,那也不跟其他樓層的人接觸。」

防疫醫師陳孟妤低風險,有醫師掛保證委員會照常進行,再來看看事發地點環保署維護自身健康員工紛紛戴起口罩,但是仍可能有風險因為不只是這棟辦公大樓,還可能擴散到政府部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