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1員工確診 立院議事一度喊卡

蔡岳霖 李詩健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有人的確診可能讓立法院整個停擺!這是環保署一名員工,他沒告知工作單位主管的情況下,就去埃及旅遊!回國後曾回到署內上班一天,昨(22)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消息傳出後,今天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有立委當面質疑環保署長張子敬,擔心感染風險而要求直接散會!儘管防疫醫師判斷,可以繼續開會,但是立法院也全面升高防疫措施,以後所有會議、人數限制在五十人以內!

環保署長張子敬:「(環保署員工)他在昨天是宣布是確診。」環保署一名員工3月初,在沒告知工作單位主管的情況下,去埃及旅遊。回國後曾回到署內上班一天,22號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

消息傳出後,今(23)日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有立委當面質疑環保署長張子敬,擔心感染風險而要求直接散會!儘管經過防疫醫師判斷,可以繼續開會,但是立法院也隨即升高防疫措施,規定日後各個委員會裡,包括立委、官員、隨行幕僚,人數限制在五十人以內!

疾管署派了防疫醫師到衛環委員會,環保署長張子敬這回同仁確診,這兩個字非同小可有立委是趕緊戴上口罩,更要求直接散會,因為這位同仁進了環保署上了一天班,署長也跟他同一棟大樓。環保署長張子敬:「其實他都沒有症狀,(同事隔離)目前是有4位,四名員工隔離15號接到通知跟主管報告。」

來到環保署大廳正後方是確診員工上班地點,他在3月3號到12號參加埃及旅遊團,13號回到環保署辦公3月22號確診。環保署長 張子敬 vs. 立委(國) 蔣萬安:「15號就接到衛生單位通知他自己要隔離,所以他就有跟他的主管報告,他因為出國去玩被通知要隔離。」

環保署長張子敬15號接到通知跟主管報告,從環保署平面圖來看他活動範圍都在一樓幾乎很少使用到電梯,因此防疫醫師要立委們放心委員會才不中斷,但經濟委員會官員也全被叫上來。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 vs. 立委(民) 邱議瑩:「(目前都沒有 沒有員工居家隔離)沒有,(自主管理)沒有,(也沒有確診的狀態)對沒有(都沒有)。」

這一把火讓立院防疫再升級委員會限制50人,只有空間比較大的財委會上限80人,人與人距離再拉大點風險再降低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