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乘客性命 客運司機上國道玩手遊

罔顧乘客性命 客運司機上國道玩手遊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往返機場的國道客運已經因為疫情載客量下滑,卻還發生駕駛邊開車邊玩手遊,不把乘客安全當回事,桃園客運9025號路線劉姓駕駛在五楊高架段上分心玩手機遊戲,被乘客直擊錄影舉發,現在公司要對他開罰,並且停派任務。

客運司機開車上路一手握方向盤,但另一手卻在手機上滑個不停,忙著遊戲破關,眼睛視線也時不時瞄向螢幕根本沒專心開車,被車上乘客發現錄影存證。乘客:「如果能夠提醒他就提醒他,要注意大家的安全嘛,以前有看過,但比較少數啦。」

這位劉姓駕駛22日上午行駛9025號,要從桃園機場到中壢但開上了五楊高架段,時速卻只有60還好幾次偏離方向壓白線,乘客以為是疲勞駕駛或酒駕,沒想到是為了玩手遊把全車乘客的安全拋到腦後不管。桃園客運總經理室主任簡誌良:「將該駕駛進行任務停派,另外也將以公司最嚴格的相關懲處標準,來進行該駕駛員的懲處。」

劉姓駕駛將被公司開罰,也希望能做為其他司機的警惕,讓這樣的危險行為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