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別再搶購! 「刈包吉」贈3千包衛生紙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繃,即使政府喊話物資不缺乏,還是有民眾擔心買不到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長年助人的善心人士、人稱「割包吉」的廖榮吉,原本今年春節前才辦完最後一屆「愛心宴」,就是他自掏腰包餵飽3500位民眾。但疫情影響,今年80歲高齡的他,決定再花2萬5千元買了3000包衛生紙,讓有需要的民眾一人免費拿2包。

其實「割包吉」做善事多年,自己的積蓄已經不多,但是他還是願意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也為社會帶來溫暖!

長長的人龍,在排什麼呢?排隊民眾:「衛生紙2包還有肉粽,(衛生紙)算是很難買啦。」不管是衛生紙,或是粽子包子,排隊的人通通有,是誰這麼佛心啊?善心人士割包吉:「割包吉買這個3000包,一個人2包啦。」

今年春節前才免費請3500人飽餐一頓的善心人士割包吉,看到大家搶衛生紙很辛苦,又自掏腰包花2萬5000元買3000包衛生紙免費發放,還怕大家排隊會餓,加碼買包子和粽子。善心人士割包吉:「不是刷卡的,沒有刷卡,如果要(重新排隊)再來拿,那就給他啦。」

80歲的割包吉不改阿沙力(台文:a̍t-sá-lih)個性,大方做愛心,疫情當前,沒有雄厚背景的他,決定繼續做好事,為社會帶來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