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限購令擴大 納入網購業者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民眾到大買場,可能還是會買不到衛生紙!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信心喊話「盡量買、貨很多」之後,行政院接著出招,請量販業者共體時艱,衛生紙販售能有限購措施!現在,這個限購令,又擴大到網購業者,希望能解決衛生紙搶購問題!

就在3月18日,台灣宣布實施邊境管制,賣場開始出現搶購潮,衛生紙都被搶光,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信心喊話「盡量買、貨很多」,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3.20):「沒有出外消費,要自己煮就盡量買,家裡多吃一點沒關係,但不是牟利。」

不過當時,行政院就要求量販業者共體時艱,衛生紙販售採取限購措施,許多賣場只限一人一包,但衛生紙在前一波搶購後沒有庫存,製造商出貨量又趕不及民眾的購買速度,讓經濟部商業司26日擴及到網購業者,討論衛生紙缺貨問題在沒有任何強迫情況下,業者都同意採取限購措施。

量販業者公關張君鴻表示,貨架上的補貨量最多兩成最多三成,所以貨量是非常少的,禮拜六有進貨,禮拜天不一定會有進貨,禮拜天不一定買得到,這個限購政策我們會推行到廠商這邊的供應上穩定以後,我們才會解除。

目前衛生紙供應實體通路八成,網購平台也佔兩成,衛生紙限購令擴大到 網購業者,透過兩種不同通路看能不能化解這波搶購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