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回台卡關 陳明通:說人球不禮貌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針對昨(29)日從上海載回台灣人的華航班機,強調這是「兩岸定期航班」,跟武漢包機是兩件事,因為性質不同,一碼歸一碼。只是,這回有一名中國籍配偶,無法上機,主委也強調,不要用人球,對人家不禮貎,至於接下來武漢解封後,採取什麼模式?還在協商中。

一聽到媒體的詢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動怒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vs. 記者:「(昨天晚上傳出一名中籍配偶),(現在變成人球),我建議他不要用人球這個字眼,對人家非常不禮貎也對這個雙方大家在努力促成這個回來,這件事情這個不是一個很公平的事情。」

扣掉一名柯姓中國籍配偶,29日153名台灣人順利從上海,以定期航班的方式扺台,扣掉30日還有一班類包機模式要接人回台,只是這回不少人有怨言,湖北上海距離不短,接下來重點就在4月8號武漢解封,第四批要採取何種方式誰都不敢掛保證。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9號回台)這個跟武漢的包機,是一碼歸一碼兩件事,那這個解封後飛機能不能飛這種,還是有很多變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裡因為台灣人從中國返台再掀話題,不過看看一早立院防疫,開始限定媒體只限10人需要領到證件才能進場,沒領到證的人九點十五分左右,議事人員開始叮嚀該是時間離開,或許是第一天實施召委也大放送,只要有進場不會硬性處理以免質詢台上有爭執,就連台下也不安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