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 觀光局主管接染疫兒又上班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嗎?一名高層主管20號前往桃園機場,替返台的兒子接機,事後兒子確診,和兒子接觸喝咖啡的旅客服務中心人員也確診,立委質疑,這名高層主管隔天繼續上班,甚至參加了立委協商會議,也和交通部一級主管開會,恐怕成為防疫破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震怒,要求徹查,我們獨家訪問到這名高層主管,他表示心情很複雜,很抱歉,但絕對沒有公器私用,要求禮遇通關,當天到機場接送兒子,兩人全程都有戴口罩,開窗通風,保持安全距離。

立委(國)洪孟楷 vs.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這個高層他沒有請假去接案277回來,而現在案277確診了,很有可能觀光局的高層變成是我們這一次的防疫一大破口,可以這麼解釋嗎,要看他有沒有確診。」面對立委質疑,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灰頭土臉不發一語,觀光局高層主管跑到機場替兒子接機,過程中還有機場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出面接待,事後包括主管的兒子和機場人員都確診。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對某些人有特別的接待這是非常不妥的,如果中間有牽涉到違規違法,這部分就是依照我們的規定來懲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震怒,昨(29)日晚間特地在臉書上提到,機場同仁服務的不該是官員的親友,從機場返台也應該立刻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和感染的風險,如果有特權絕不寬貸。

但我們獨家訪問到這名高層主管,居家隔離中的他表示心情很煎熬,但強調兒子和確診的員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絕對沒有要求接待或禮遇通關,在接機的過程中也全程戴口罩,開窗通風用塑膠布阻隔和兒子的接觸,兩人沒有住在一起也沒有碰面。觀光局高層主管:「這幾天來是我這輩子以來大概從事公職那麼久第一次啦,我也覺得非常不好意思,這個家務事然後造成社會的關注,造成大家的麻煩我真的是很內疚覺得很不好意思。」

至於是不是班接機,這名主管表示事前有和長官報備,事後也繼續回到辦公室加班到深夜,至於請假的行政程序,因為當時忙碌中沒有補上,但如今鬧出這麼大的風波,不僅當事人始料未及,該如何防堵漏洞,也讓觀光局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