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瑞豐夜市人潮大減 4月恐爆退租潮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高雄最知名瑞豐夜市也快撐不住,平日沒人就算了,現在連假日也是空蕩蕩,人潮跟業績都掉了4至5成,攤販賺的錢根本繳不起租金,甚至還有人整天都沒顧客上門,現在3月底租約即將到期,攤販紛紛求去不續租,管委會預計這波退租潮,恐怕會少掉三百攤。

攤販手上忙個不停,有客人就有錢賺,再累都沒關係,南部超火紅瑞豐夜市,來到高雄遊玩必定造訪,但現在國際客來不了,台灣人自身也減少出遊,讓吸客指數爆表的夜市,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假日鏡頭直擊,走在路上的人竟然三三兩兩,攤商除了無聊更是無奈。

瑞豐夜市管委會主任 呂律宏:「到現在降四成,原本可以賺一萬的剩下五千」,短短幾公尺發現,沒開、沒開這裡也是沒開,沒有客人乾脆直接不擺了,夜市管委會現在非常頭痛,4月開始一連3個月的攤販租約,就算租金打85折,情況一樣不樂觀,初估至少會有三百攤退場。瑞豐夜市管委會主任 呂律宏:「聽到的也差不多在四分之一,可能會比預計的還要恐怖。」

瑞豐夜市充滿異國美食,各式特色攤販,就算未來疫情趨緩,也怕攤販洗牌失去亮點,瑞豐夜市管委會主任 呂律宏:「也有很多攤商希望說這一期不擺,下一期再繼續擺,可是這是一個惡性的感覺,搞不好這一期出去,下一期就不會進來了。」高雄夜市霸主,也擋不住疫情衝擊,不知道何時才能出現轉機,希望政府能有更多刺激觀光的政策,否則攤販紛紛跳船止血,就怕榮景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