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本土案例找無感染源 醫:應擴大篩檢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確診的病例裡,就有7例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源頭,其中3月28日新增的案268,更因為被誤診是一般感冒拖了一個月才確診,現在胸腔重症醫師就建議,應該要把急診住院的肺炎個案全篩檢過,副總統陳建仁則認為,可考慮對社區高風險族群調查篩檢,確認社區有無傳染狀況。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也出現越來越多沒有接觸史和旅遊史的,本土案例,有醫師建議應該要擴大篩檢。北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臨床上我們常常有很多不知道原因,不知道病因但是治療好了的肺炎,我們就會先讓他回家,所以他就變成回去造成一個社區的可能的傳播,甚至接觸到幾百人也怕會不會造成醫護的感染。」

像個案268在2月28日發病後一個月內,就醫了6次卻都只診斷是一般感冒,一個月後3月28日才確診,拖了一個月,指揮中心說是因為案268,有慢性病和長期呼吸道疾病才會影響診斷,副總統陳建仁則是建議,應該針對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族群,擴大篩檢就好,不過台灣的醫療能量夠嗎。北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大概每天多篩檢的案例可能會多出兩三百件,但是目前我們的篩檢量能可以到三四千,並不會對我們的篩檢量能造成多大的影響。」

專家說雖然擴大篩檢醫療人員會比較辛苦,但這樣也能降低醫護人員被感染的風險,指揮中心強調現在還不會全民篩檢,醫院只能提高警覺不確定排除的個案就採檢避免誤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