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例確診 7境外移入.1本土個案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國內再新增8起確診病例,包含一例本土病例,以及7例境外移入病例,累積目前國內確診數來到306例。而七例境外移入當中,兩例來自於英國兩個學校的群聚感染,另外兩例是三月七號,前往美國自助旅遊的同團旅客,近期之內,境外移入幾乎都來自歐美,因此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不排除未來針對歐美回台旅客,全面採檢。

30號新增8起確診個案,七例境外移入就有5例來自歐美,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說,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歐美我們將來也不是沒有考慮,看這疫情的變化,對於有一些區域回來的風險比較高的,我們大概也許會採用一些特別的(檢疫)方法。」

新增的七起境外移入個案,一共3名女性4名男性,年齡20多歲到70多歲,都在3月2號以後入境,發病日則是從3月6號開始,以分布地區來看,美國最多有三例,英國兩例,菲律賓和埃及各一例,其中有四例屬於群聚感染,案300和案257258是同學,返台前和案258有密切接觸,總計造成三人確診。

來自英國另一所學校的群聚感染,人數更多,案302案152案222到225和案272,都是同校同學在英國期間有聚餐,總計有七人確診,另外案303和304與案182,是三月七號一起前往美國自助旅遊,同團10人當中已經有三人確診,至於案305則是二月八號到菲律賓探親,與案164是親友,入境後十天才發病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樣可以管控的範圍內,所以我們這個居家檢疫裡面有發病或居家隔離的有發病,那其實這是說已經把他匡在裡面。」

至於新增的一起本土病例,是案269桃機旅客中心員工的五歲兒子,兩人三月23號起先後發病,相隔兩天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匡列所有接觸者,將逐一追蹤,防堵疫情有擴大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